徐飞:以后遇这种事儿还照做

  画面中,抱起,走着,放下,他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从车流中“救出”,然后开车离开,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一段最美的“短视频”不期而生。4月20日15时许,在沈阳市和平区市府大路南京街交通岗,拄着拐杖的老大爷走到马路中间,却在斑马线上踌躇不前。关键时刻,恰好经过路口的264路公交车司机徐飞走上前去,当得知老人莫明腿抬不起来后,徐师傅上前就是一个“公主抱”,将老人抱到安全区域。这暖心的一幕恰巧被车上的热心乘客拍到。热心乘客将这件暖心事儿反映给264车队负责人,为这位传递满满正能量的公交车司机点赞。

  老人挪不动腿 公交司机出手“公主抱”

  当时,264路公交车司机徐飞驾车在市府大路与南京街交通岗等信号。他发现前方斑马线上,一位拄着拐杖、满头白发的老大爷站在马路中央。老人面前已经是绿灯,可他还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而之前过岗的车辆也都纷纷绕行,徐飞觉得老人恐怕是遇到了困难。

  这时,执勤的女交警也发现了老人的异常,走过来和老人简单交谈了几句后,似乎想要搀扶老人过马路。可是,不知是身体出现问题,还是因为受到些惊吓,老人依然迈不动腿。随后,徐飞出现在视频画面当中。

  “我之所以下车,是因为我觉得老人长时间站在马路中间挺危险的。当我走到老人身边的时候,老人说他的腿有毛病,腿突然抬不起来了。看岁数,老人有80多岁了,但思维还算清晰。当时我跟他说,你别动,我帮你。”徐飞告诉记者,原本打算将老人扶过马路,当得知老人一时无法行走后,他干脆将老人抱了起来,一直抱到十余米之外的安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