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将于今年6月在俄罗斯盛大揭幕。昨天,本报记者独家获悉,在这场世界顶级足球盛宴中,将有一名沈阳少年作为护旗手,阔步迈进世界杯赛场。12岁的王子途,将在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出场仪式中,与国际足坛巨星零距离接触。在“2018FIFA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选拔赛”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王子途的父亲王振说:“这是对孩子足球技术和综合素质的肯定,作为家长,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经历激励他更努力踢球,并在成长路上获得真实的快乐!”

  有天赋有热爱 球技获“严师”认可

  王子途是南京一校长白分校六年级的学生,两年前接触足球后,逐渐展露天赋。学校校队的教练看好这个苗子,便推荐他去了更为专业的沈阳小飞侠足球俱乐部。俱乐部总教练、前沈阳金德队员张杨,是出了名的青训“严师”,不仅训练严格,能入选他亲自调教的精英队更是难上加难!

  对于王子途,张杨评价说:“尽管王子途入队比较晚,但他却是U13精英队中进步最快的小球员。王子途悟性高、速度快,通过刻苦训练,仅两年时间球技取得飞速提升。去年,俱乐部前往意大利参加‘亚平宁杯’青少年足球赛,王子途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与身体强壮的意大利孩子拼抢,丝毫不显弱势。这次能得到世界杯护旗手的光荣任务,希望他能在这项荣誉的激励下,球技更进一步,同时希望世界杯会为他的人生,带来更多精彩和美妙的记忆。”

  教练严厉,再加上训练、比赛中时有摔倒磕碰,妈妈徐敬有时会心疼不已:“劝儿子受伤休息几天,但他自从开始学球,一次训练课都没有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