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环球港、全运万达广场、泰康医养社区……浑南区62个极具支撑力、辐射力的大项目,勾勒出“品质沈阳”的风景线,为沈阳打造东北亚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4月14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浑南区了解到,沈阳市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浑南新展区目前共有投资项目62个,计划总投资731.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24.3亿元。

  2018年,浑南区共有实名制项目175个,列入市级亿元以上项目120个,其中涉及开复工项目106个,一季度浑南区实现亿元以上开复工项目50个;全区实际利用外资1.04亿美元,同比增长2294.6%,总量全市第一;引进到位内资20.48亿元,同比增长44.3%;签约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22个,其中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6个,已落地11个,转化率68.8%,总量全市第二,转化率全市第一,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本次沈阳市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浑南新展区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月星集团沈阳环球港项目将建设过街天桥、炫影摩天轮、地下时光隧道及英伦观光火车,并将各地块串联贯通、有机结合,将展现极具人文体验感的世界风情;沈阳全运万达广场项目主要建设商业中心、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国际影城等商业综合体,将成为大浑南“高品质”生活区的第一个大型商业配套项目;泰康医养社区“沈园”项目包含医养结合养老社区、以医养结合养老社区为基地构建医养产业网络体系、智慧健康养老云平台等,进而形成世界级标准医养活力社区。

  以一流的设计规划为引领,以高端的项目为支撑,沈阳市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浑南新展区充分彰显功能完备、品质一流、大气磅礴、形神兼备的大沈阳城市品质。这里重点规划发展居住、商业办公、文教体卫、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园区、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按照规划布局和人口分布划分功能单元,将逐步形成2个市级中心、5个生活组团(居住区)、4个产业组团的发展格局,最终构建成“串珠成链、组团布局”的空间结构,形成“品质沈阳”的新展区。

  沈阳市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浑南新展区在民生服务方面也实现了令人惊喜的突破,在教育资源引进、商业服务配套、医养设施建设等领域全面发力。区域内计划新增高中3所,国际学校一所,共形成初中8所、小学14所、幼儿园58所;规划新增商务中心1处、商业中心1处、生活邻里中心5处、产业服务中心4处;社区级规划商业内街共95处;引进建设医院12座、区级卫生设施8处、卫生服务站16处、区级养老院2所,居住区养老机构29家,实现医疗、养老设施100%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