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间,辽宁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雨过程,全省最低气温再探冰点。

  本轮降水过程于明天告一段落,预计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铁岭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白天部分地区陆地风力较大,大连、锦州、营口、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明天午后锦州、葫芦岛最高温达17℃,其他大部最高温在12~15℃。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明天早间抚顺地区气温仍在冰点,其他地区最低温在2~5℃。后天白天气温有所回升,营口、锦州、朝阳、葫芦岛、盘锦最高温达16~18℃,其他大部最高温在10~15℃。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后天早间抚顺、丹东最低温在冰点及以下,大连、鞍山最低温在7~8℃,其他地区最低温在2~5℃。白天气温明显回升,沈阳、锦州、阜新、辽阳、铁岭、朝阳最高温升至20~24℃,其他地区最高温在16~19℃。

  近期辽西、辽北地区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请注意用火安全,禁止野外用火。(文/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