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里被烧得一片狼藉。大棚里被烧得一片狼藉。

  本报讯 4月12日傍晚时分,位于庄河市兰店农场官甸分场大棚园区内的大棚瞬间着火,大火自北向南,陆续燃烧。消防队赶到后,将火势扑灭,但果农损失惨重。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当地村民介绍,被烧毁的五个大棚,其中四个草莓大棚,一个葡萄大棚。五个大棚并排相连,起先只有一个大棚起火,但事发当天风比较大,火苗很快被刮到其他大棚上,才造成五个大棚接连被烧。在现场,记者看到,整个大棚被烧得2黑漆漆一片,棚头一片狼藉。停靠在大棚边的电动三轮车也被烧成骨架,化肥、农具等大部分都化为灰烬。草莓大棚中的草莓大部分被烧毁,少部分还有点绿色和果实但已无生长迹象。棚架顶部有的已经塌陷,“要不是下面有立柱顶着,整个大棚骨架都得塌下来。我这葡萄已经三年生,今年正是结果旺季,就指着今年卖几个钱,没想到会出这事。”葡萄棚主说。而四个草莓大棚,其每个损失也在8到10万元之间。

  文/本报记者沙鸥  图/本报记者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