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10时30分,来自辽宁朝阳的27岁小伙惠超在沈阳捐献出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为沈阳第30位成功捐献干细胞的志愿者。他的这份救命“骨髓”将用于救助一位年仅11岁的陌生白血病男孩。

  昨日,在解放军第463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见到了正在捐献的惠超。原来,多年来惠超一直在沈阳居住创业,但由于家庭原因,上个月刚刚回到朝阳工作。可是,就在他回老家之前几个月,2017年12月,他已经接到沈阳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的“骨髓”样本与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患者配型相合,可以捐献救人。得知这一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而且在朝阳入职新工作前就向新公司领导说明了情况:“今年四月我一定要到沈阳去捐献干细胞,希望领导能支持。”他的爱心获得了同事和朋友的“点赞”。此次捐献时,他特意向公司请假,从朝阳赶回沈阳,光荣地成为了沈阳市第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母亲一开始不同意捐献,说我没结婚没孩子,怕影响我的健康。可是我如果不捐献,那个孩子会没命的啊!”惠超说,他努力上网查找资料,还让志愿者和医生为家人解答疑问,让自己的妈妈和奶奶真正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过程,明白捐献并不会对捐献者的身体产生危害。到最后,妈妈和奶奶已经成了他捐献的最坚定支持者。

  沈阳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介绍,目前沈阳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采样入库1.5万余人份,惠超是辽宁第184例捐献者,全国7227例。惠超表示:“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仅为万分之一,能成为捐献志愿者播撒爱的种子,我很骄傲。”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唐子匀

  摄影记者王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