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韩冰)去办事难免要现场照相,以后拍电子照片不用花钱了!

  去办事停车也是个事,怎么办?全市各政务服务中心的内部停车场将全部对外开放,而且一小时内免费!

  驾驶证即办即给、当场就能拿到证。身份证、房产证、护照的办理时间也要再压缩。办证,不用久等!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沈阳市4月初启动实施“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以来,紧紧围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办事难”,企业“办事难”三个方面,确定了26项整治任务。4月4日,沈阳市召开“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宣读了《沈阳市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内容从看似很“小”的“小事”入手,着力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可谓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

  根据《方案》,沈阳市分散在各单位的服务事项,在今年年底前将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中心、社保中心、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服务大厅,统一规范管理和服务标准,避免群众多头跑、反复跑。同时,沈阳市还将积极探索更加便捷的服务方式,将服务终端向街道、社区延伸。

  除了电子照片5月底前将取消收费,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审批大厅、办事窗口、街道、社区便民服务收费事项,收费标准原则不得高于市场价。未来视财力状况,还将逐步实现办事群众复印、打印都不用自己花钱。

  平时工作想办事出不来,节假日想办事窗口又休息了,这可咋整?没关系,根据《方案》,本月底前,沈阳市各级政务服务单位,双休日无休窗口必须按平时三分之二落实值班窗口数量。以后咱老百姓办事可方便太多了!

  企业办事也不难。以消防审批为例,沈阳市正在通过建立消防咨询机构,拓宽投诉渠道,明确验收标准来优化消防审批服务。除了实行首错不罚制度,对压件不办、压件不发、权钱交易等问题要进行坚决查处。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通过在全市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沈阳市要集中整改一批突出问题,推出一批便企利民服务新举措,建立健全一批长效工作机制,以此来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群众福祉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