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底前,各政务中心内部停车场将实现全部对外开放,1小时内停车免费;今年5月底前,辽宁将再压缩办证时限,实现驾驶证即办即给、当场取证;今年12月底前,分散在各单位的服务事项将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中心、社保中心、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服务大厅。

  近日,省委、省政府决定,从4月份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利用权力“吃拿卡要报”

  方案要求,今年年底前要切实解决机关“中梗阻”问题。窗口单位实行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职务姓名、办公电话、工作分工“三公开”制度,在单位网站上进行公布,主动提供服务,自觉接受监督。

  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重点整治中层以上干部对上级的决策部署以各种理由借口进行搪塞,不主动破解难题;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和公共管理权等公权力“吃拿卡要报”;向服务对象强行指定服务等问题。

  5月底前驾驶证将当场取证

  今年5月底前,驾驶证将实现即办即给、当场取证。身份证、房产证、护照等办理时限在现行承诺时限基础上将再压缩。

  5月底前电子照片取消收费

  今年5月底前,为群众提供照相服务,电子照片将取消收费。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审批大厅、办事窗口、街道、社区便民服务收费事项,收费标准原则上不得高于市场价。视财力状况,将逐步实现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打印服务。

  周末无休服务窗口须2/3开放

  今年4月底前,辽宁各级政务服务单位,双休日无休窗口将实现必须按平时2/3落实值班窗口数量,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