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 (记者 丁宁)3月31日,沈阳人社局透露,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领域从事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根据有关规定,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录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岗位服务计划人员914人,计划服务期限为2年。

  本次招录对象要求是2013年至2017年普通高校全日制毕业生。服务计划将按照公开招录、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组织招录高校毕业生。具体条件如下:1。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2。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3。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5。具有所报考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招录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需本人到场。报名时间:4月8日至4月11日。报名地点:报考岗位所在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选拔分为笔试、面试还有体检。笔试时间为4月14日上午9:00-10:30,笔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分100分。笔试结束后成绩进行公示,依据相关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1:2比例确定面试人员(成绩并列人员同时参加面试)。

  本次考试不收取报名费用,基层公共岗位服务计划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人员主要从事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文化科技、医疗卫生等服务工作。基层公共岗位服务计划人员在岗期间享受工作生活补贴为每人每月2000元(含五险一金个人承担部分)。

  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在岗服务人员缴纳社会保险(包含养老险、医疗险、失业险、工伤险、生育险)和住房公积金。市本级和区、县(市)有关部门不对服务期满人员进行就业安置,需本人自主择业。其缴纳养老保险的服务期限计算为工作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