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开展7类30项内容的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建筑工地黑臭水体

  3月2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三城联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根治城市“脏乱差”现象,补齐城市治理和基础设施短板,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市建委今年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背街小巷、建筑工地、黑臭水体综合整治。

  针对背街小巷常见的违法建设、立面无序、交通混乱、卫生脏乱、设施缺失、积水积坑、绿化裸露、照明不足等问题,沈阳今年将对城市核心区域三环以内的背街小巷开展街巷空间、建筑立面、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公共家具、绿化景观、环境卫生7类30项内容的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市建委副主任张志刚表示,此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要兼顾“面子”和“里子”,走进老百姓的房前屋后,提升完善这些家门口道路和市政设施,让每一条小街小巷都旧貌换新颜。

  在市政设施整治提升方面,沈阳将清掏、更换市政排水管道、检查井,保障排水畅通;对部分具备条件的架空线缆实施入地,提升城市景观;迁移、遮蔽各种市政箱体,对有条件的实施入地,达到统一整洁。整体上达到节约街巷空间,便于日常维护,减少市政设施对城市景观的影响。

  除了提升生活环境外,沈阳今年还将开展建筑工地综合整治,针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围挡不统一、不精美,扬尘防治措施不落实,食堂、厕所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在全市集中开展施工现场综合整治工作。开展黑臭水体综合整治,进一步巩固2017年沈阳黑臭水体治理成果,按照《沈阳市黑臭水体长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对已完成治理的12条黑臭水体,建立长效管理制度,确保建成区内河流实现长治久清。

  (责任编辑:冯庆洋)

  相关报道

  • 本月底沈阳皇姑南小河排污口将完成整治2018/03/20
  • 皇姑南小河排污口月底整治完毕 改善沿线环境2018/03/17
  • 大连:城市公交系统春季环境整治活动全面启动2018/03/16
  • 大连集中开展春季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2018/03/16

  >>返回频道首页

  返回本网站首页

  东北新闻网
微信订阅号

  东北新闻网
手机版

  东北新闻网
法人微博

  新闻客户端
Android版

  新闻客户端
iPhone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