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时段全天候巡查、重点地区24小时专人值守、发现火点立即处理……连日来,全市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巡查,落实四级秸秆禁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秸秆离田基本100%、无秸秆焚烧基本100%、发现火点追责基本100%,防控因秸秆露天焚烧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问题。

  全市很多涉农区都成立了秸秆禁烧专门巡查小组,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执法局、市农经委等部门还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开展秸秆禁烧日常巡查工作,同时强化网格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地块。区(县、市)、街道(乡、镇)、村逐级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电话,24小时接待群众举报。此外,沈阳还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全市年度绩效考核中,市政府督查室将结合环保部公布的火点数和各级部门督查、巡查情况,对各涉农区、县(市)政府秸秆焚烧管控工作进行考核。

  据了解,今年9月底前,全市将进一步完善各地区秸秆收、储、运体系,秸秆收储点的收储能力,基本满足本地区秸秆产生量的需求。对今年产生的秸秆进行及时收割、及时打捆、及时离田,11月底前,除水田外的农作物秸秆100%离田;12月底前,确保全部秸秆100%离田。


 
(责任编辑:冯庆洋)
 

 

东北新闻网
微信订阅号

 

 

东北新闻网
手机版

 

 

东北新闻网
法人微博

 

 

新闻客户端
Android版

 

 

新闻客户端
iPhone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