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D

  新建、挖潜、共享,解决停车缺口

  2018年,将通过新建、挖潜、共享等措施解决停车缺口20万个。

  新建泊位5万个在23处地铁换乘站建生态泊位1.5万个,利用13处土储用地建设临时泊位1.1万个;对120处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泊位1万个;利用城市道路、广场、学校操场、公园绿地以及公交场站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泊位0.4万个;推动平面停车场改建立体机械停车场,新增泊位0.7万个;结合环城水系、背街小巷、快速路、海绵城市等城建项目建设内容,建设停车泊位0.3万个。

  挖潜泊位8万个在符合交通组织、慢行安全的条件下,对500个小区停车泊位进行规划建设,解决居住小区4万个停车缺口。对停车需求较大、配建车位不足的小区周边363条路段施划夜间临时停车泊位,解决停车缺口4万个。

  盘活泊位5万个将启用太原街五洲商场、中街久光百货等停业商场地下停车场,推进太原街华润广场、市府广场等已建成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解决泊位0.4万个;在太原街、中街、三好街、奥体等7处商业区建设停车诱导系统,其中一级停车诱导屏53块,二级停车诱导屏85块,可盘活地下闲置泊位2.6万个;通过出台限价政策、鼓励开发商以租代售以及路内严管等措施盘活小区闲置地下泊位2万个。

  共享泊位2万个全面整合全市的停车资源,完成智慧停车信息平台建设,优先将政府停车资源纳入平台共享,推进全市3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泊位对外开放,解决停车缺口2万个。

  热点

  E

  锁定停车难重点区域

  启动停车综合整治

  医院推进辽宁中医院、省人民医院、医大、陆军总院等平面停车场改立体停车场项目建设,增加泊位供给;推动盛京医院、省肿瘤等医院与周边小区停车泊位错时共享,采取措施减少非就医人员占用停车资源比例,解决沈阳市10所三甲综合性医院停车难问题。

  中小学推动铁西勋望小学等利用操场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试点工作。推行在学校周边设置校车专用车位、将周边支路改为限时单行、设置接送学生限时专用车位等措施,保障校车位的使用权,解决学校存在的停车难问题。

  商业街区在沈阳市太原街、中街、三好街等商业区实施地上停车高于地下停车的差别化收费政策,盘活商业闲置车位,推动商业街区范围内停车共享,解决商业街区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