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娘:20元!隔壁商户帮卖了玻璃罐

  “那么一大笔现金啊,怎么能装进罐子呢?”昨日上午,在位于天坛一街的“南塔东北日杂一条街”上,一提起“20元卖掉4.6万元”的事儿,众多商户七嘴八舌,反响强烈。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事发档口“晨光瓶罐大全”。提起丢钱的事,51岁的老板娘李女士指着嘴角的水疱说:“真是上老火啦!”

  据她回忆,事发时间为2月26日。那天是商业街年后头一天开业的日子,商户们相互拜年,到处洋溢着节后的气氛。当天12时许,她和店伙计小黄正在库房里忙着装货、送货,这时手机响了。接听后得知,来电者是档口的隔壁邻居商户,邻居称有顾客要买她店里的一款玻璃罐,问她卖多少钱。“咱们行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遇到邻居商户不在档口,相邻商户有义务帮助卖货。”李女士告诉记者,一听来了生意,她挺高兴地说:“25元一只,便宜几块钱卖也行!”

  不一会儿,邻居商户来信了:“顾客讨价还价后,付了20元,把罐子买走了!”

  店伙计:天呐!罐里藏着4.6万元现金呀!

  “当我发现藏钱的玻璃罐不见了时,当时这一颗心都快碎了!”李女士的店伙计小黄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我万万没想到,一转眼工夫,罐子咋就被卖出去了?4.6万元啊,是我一年工资!”

  小黄回忆,2月26日是开业头一天。由于店老板身体有点不好,老板娘李女士平时很信任小黄,就让小黄去银行取货款。他去了一趟距商业街不远的一家银行,取出4.6万元现金。“老板娘告诉我,她手头还有几千元现金,我心里寻思,等见到老板娘后,就把这些现金凑在一起,去银行存入店里的账户上。”

  取钱回到档口后,他手机响了,老板娘让他赶紧去库房一趟,有老客户急需送货。他一想,库房距档口仅5分钟徒步距离,自己往返再加上取送货,顶多需要20分钟。这时,他又摸了摸衣兜,心想:“揣着这么一大笔钱到处走不安全,还是把钱放在档口吧!”一转身,看到货架最里端摆放着一只落满灰尘的玻璃罐子,就悄悄地将装有4.6万元的不透明塑料袋塞入罐中,又拧紧盖口。他以为,反正也没人知道,再加上隔壁邻居商户替自己看档口,应该不会有事。

  随后,他跟邻居商户打了招呼后,就匆匆奔向库房。大约过了30分钟后,等他返回档口时,惊讶地发现,那只藏钱的罐子不见了。经询问得知,邻居商户以20元价格给罐子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