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昨日中午12时许,部分在辽全国政协委员乘坐D6次列车从沈阳前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

  他们将和其他陆续抵京的全国政协委员们一同参加即将开幕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据了解,本次共有42名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其中24名为新委员。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将秉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宗旨,积极建言献策。临行前,委员们表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加这次会议,把全省人民的期盼带到会上。新一轮老工业基地振兴、改善民生、社会保障等成为今年委员们关注的重点。

  在辽全国政协委员朱建民表示:在新思想指导下的开局之年,作为在辽全国政协委员,第一要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央决定,然后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献计献策。今年将继续关注老工业基地振兴,以及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如何支持辽宁发展等问题。

  在辽全国政协委员陈德、武献华还提出了关于建设丹东至通化高铁、航空产业发展、企业发展环境优化等方面的议题。

  社会保障领域也是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在辽全国政协委员何伟表示:社会保障方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养老体系建设,对于老龄化所需要的社会保障,还有很多值得探讨的问题,我将带到会上研讨。

  在辽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满怀热情、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开好大会,力争提出更多站位高、有深度、接地气、有效管用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