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沈阳2月27日电 (记者 沈殿成)平昌冬奥会的大幕刚刚落下,回到家乡沈阳的中国名模曲迪娜,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沉浸在平昌的日日夜夜里。

  平昌冬奥会期间,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2018亚洲传统服饰时尚秀”同时上演。本次时尚秀凸显的是各个国家的“传统服饰”,而在这场时尚秀上,曲迪娜是中国模特的唯一代表走上T台;隐身曲迪娜身后的,还有沈阳的两位女性。

  作为中国十大名模之一的曲迪娜,不仅无数次登临T台,她还是一名模特导师、T台评委,可谓见过世面的曲迪娜参加此次2018亚洲传统服饰时尚秀,认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值了”。她说,这次走秀跟以往都不一样,走台时身后和眼前都有中国国旗升起,是代表着中国。排练和演出过程中,人们都叫她“CHINA”。

2月27日,名模曲迪娜与设计师李菲(右)。 沈殿成 摄2月27日,名模曲迪娜与设计师李菲(右)。 沈殿成 摄

  为了展示出中国的美,抵达平昌后,曲迪娜反复排练,穿着薄薄的旗袍冻得快要说不出话。她争取到了第二个登场的机会,她说自己急迫要把中国之美展现给世界。

  在本次时尚秀中,曲迪娜身着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中国风青花瓷旗袍和搭配金色凤凰图案的中国红旗袍,而这两款旗袍都是沈阳设计师章爱君为她设计的。章爱君说,当得知曲迪娜要赴平昌时,每天加班到深夜为她赶制旗袍,并且要做出精品,因为这是中国人的荣耀,是沈阳人的骄傲。

  时尚秀上,包括曲迪娜在内的24位世界名模,脚上穿的都是沈阳设计师李菲设计的女鞋。

  在记者采访曲迪娜的同时,设计师李菲也同时接受了采访。据李菲介绍,曲迪娜穿的金色女鞋,经过一个多月的设计和准备,几十次的反复修改和打样,最后设计出了这款鞋。

  三位沈阳女性,以各自的方式,让平昌冬奥会上展现中国文化和风采。曲迪娜说,通过参加2018亚洲传统服饰时尚秀,她想告诉人们:中国是美好的,沈阳是时尚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