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养老院里,同室居住的4位老人年龄累计超过300岁了。大年三十,其中一位80岁老人碰到难心事:她随身装有6000元现金、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的背包丢了!为防止老人想不开,老姐妹们、养老院工作人员四处奔走帮她寻包。超市、便利店、水果店都找遍了,踪影皆无。正当所有人替老人着急时,好消息传来:背包找到啦!原来,它正躺在水果店的一只水果箱里“睡大觉”呢!2月27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经多方采访,终于还原了这个一波三折的暖心事儿。

  大年三十丢了巨款

  “都怪我脑袋不好使,上岁数得了健忘症啦!”昨日上午,在沈阳市大东养老院425房间内,今年80岁的李丽珠奶奶拍着脑门感叹,“碰到这么多好心人,我都不知咋感谢了!”

  李奶奶是位空巢老人,老伴已去世,平时她就住在养老院中,过年准备与老姐妹在养老院里过。大年三十儿一早,她独自外出购买年货,先后去了超市、便利店、水果店。临近中午,她拉着装得满满的小推车回来了。

  不过,同住一室的其他3位老姐妹发现,临出门时还笑逐颜开的李奶奶,此时满面愁容。“咋了?”“我背包丢了,丢在哪,想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