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浓浓年味的二月即将结束,今日是本月的最后一天,沈城上空云朵开始聚集,还会迎来雨夹雪天气。预计雨夹雪从上午开始,半夜才结束,但估计整个白天下的都是雨,到晚上才会转雪。预计降水量3到7毫米,其中市区降雪量0到2毫米,新增积雪深度0到1厘米。

  别看今天没有阳光的协助,但咱们有5到6级的南风,气温将继续向上小幅攀爬,市区最高气温来到5℃左右,夜间温度下降,天气现象转变为小雪,最低气温在-10℃上下,届时路面可能会受到影响,建议小心慢行。

  明日就是三月的首日,虽然天气转晴,但冷空气又要来打扰了,届时北风又起,气温将有小幅回落,最高气温将下滑到-2℃,最低气温-12℃。好在这股冷空气强度不是太强,影响的时间也比较短,周五气温又将进入上行通道,市区最高气温再次回到5℃附近。时下冷空气强度虽然逐步减弱,但活动依然十分频繁,大家一定要留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