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气温逐渐回升了,大东区民强三街16号楼二单元四楼、五楼和六楼的窗外悬挂着一排冰溜子,这几日也正在逐渐融化,细如锥子且摇摇欲坠的冰溜子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居民出入单元门担心被砸。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前去采访,现场联系消防官兵将房檐外的冰溜子拆除。

  楼顶太阳能热水器冻坏漏水结冰成冰凌

  2月22日,大东区民强三街16号楼的居民拨打晚报新闻热线反映,二单元楼顶有一个太阳能热水器坏了,水不停地流出来,四楼、五楼和六楼的窗台边上都结了一排排的冰溜子。“我们想找太阳能热水器的主人,如果继续使用就抓紧维修一下,如果不用就赶紧拆了吧。”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来到该小区后,二单元门前有不少碎冰散落一地,从三楼开始到六楼顶楼的房檐外都挂着冰凌,四楼、五楼和六楼的冰凌比较密集且厚实。“风大时冰溜子被吹得直摇晃,天儿也越来越暖了,就怕哪天掉下来砸到进出楼门的人。”居民十分担心。

  热水器弃用多年其主人答应尽快拆除

  跟随居民上到了六楼楼顶,居民指着一个结着冰溜子的太阳能热水器说:“就是这个热水器坏了,在楼顶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看样子应该不能继续使用了,所以坏了也没人来修。”该热水器外观锈迹斑斑,一根钢管下面长时间渗水导致地面形成了一块圆形冰盘。

  随后记者和居民挨家询问,终于找到热水器的主人是4楼一户老两口家。他们证实热水器确实已经坏了无法继续使用,就一直搁置在楼顶,还不知道已经漏水给邻居造成了不便,但是答应立即着手拆除热水器。找到热水器主人后,就在记者和居民下楼走到一楼时,“咔嚓”一声,一根冰凌就在眼前落地砸碎。虽然热水器马上要被主人拆除了,可是房檐外的冰溜子随时都有掉落砸人的危险。

  记者向119求助消防员到场拆除冰凌

  记者拨打了119向消防员求助,很快消防员赶到现场,还带来了工具。来到四楼、五楼和六楼居民家中,记者看到冰凌都是一排排冻在一起的,拆除一个,两边的冰凌也容易跟着掉下来。消防员观察后,小心翼翼连敲带锤把冰凌一个个安全地拆下来。怕万一有掉落下来的冰柱误伤人,有居民专门在楼下进行提醒。

  “给我们解决了一块心病啊,不然我们天天担心这些冰溜子会掉下来砸到人。”居民表示,冬天房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冻坏的特别多,使用的人应该多多维护,以免漏水给邻居造成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