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初二)早晨,各地气温较为低迷,大部地区最低温跌至-20℃到-15℃之间。从今天白天开始,在偏南风的助力之下,气温逐渐回升,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等地最高气温将回升至冰点以上。明天(初三)持续回暖,各地最高气温均升至0℃以上,鞍山、抚顺、营口、盘锦将迎来小雪。

今天早晨,辽宁气温仍然较为低迷,大部地区最低温在-20℃到-15℃之间。今天白天全省晴,北风减弱,气温略有回升,大连、丹东、锦州、营口、阜新、朝阳最高气温达0-3℃,其他地区为-4℃到-1℃。17日夜间全省晴转多云。

初三早晨,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回升4-6℃,鞍山、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最低温为-9℃到-7℃,大连-1℃,其他大部地区为-14℃到-11℃,抚顺最低温为-20℃。初三白天到夜间,各地最高气温均回升至0-4℃,回暖同时,鞍山、抚顺、营口、盘锦将迎来农历新年首场降雪,但降雪量不大均为小雪量级。初四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辽宁省气象台发布主要城市7天预报

  气象部门建议,初二白天,各地天气晴好,对人们外出活动没有影响。初三白天到夜间,多地将出现降雪,可能出现道路湿滑或结冰的情况,提醒公众注意交通安全。(文/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