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在春节期间,沈阳全面启动“清洁大沈阳、欢乐过大年”活动,每天将有22000余名环卫工人奋战在一线。

  2月11日,记者在太原街采访时看到,很多环卫工人正在寒风中忙碌,他们仔细地清扫着马路,有时为了捡一张被风刮起的传单,要走到马路中间。环卫工赵俊英告诉记者,年前逛街的市民多了,劳动的强度也比节前增加了好几倍。“我们班的环卫工人都是加班加点的清扫,为的就是能够让市民出来逛街购物时,能有个好环境。”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春节假日期间,环卫工人都需按时上下班,随时清扫道路垃圾并保障春节期间城市环境整洁。“他们平常工作都是凌晨4时至20时。但除夕夜,凌晨12点就要去扫鞭炮屑,过年期间繁华地段更是要延时保洁到22时。”相关负责人说。

  面对新春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沈阳环卫工人无怨无悔。赵俊英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既然干咱就得干好,在什么样的岗位就要负什么样的责任。”

  当记者问赵俊英有什么新年愿望时,他说:“新年愿望就是希望儿女好,自己跟老伴儿的身体也好,别给小的添麻烦。最希望的是大家可以自觉维护整洁的环境,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开车时候不要随意从车窗往外扔垃圾,我们这些环卫工人尽心尽力,也希望大家可以自觉保持,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

  据了解,除了每天有220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在岗在位外,在春节期间,沈阳还将出动清扫设备500余台加强城市主要街路和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作业,针对大年三十、初一和初五鞭炮纸屑增多以及节日期间垃圾量增加的实际情况,组织全市1400余台垃圾运输车加强城市垃圾的收运工作,根据实际垃圾量对重点地区采取增加收运频次方式,确保城市垃圾随产随清、不积存,环卫作业不留死角。

  同时,沈阳还将严格保证公厕开放时间,保洁员在岗在位,及时对公厕内卫生及设施清扫、擦洗,确保市民如厕方便。700余座公共厕所在节日期间全部开放,并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环卫系统已全面做好春节期间的除雪准备工作,2000余台除运雪专用设备全部调试到位,时时待命;融雪剂储备2000余吨;环卫工人可随时集结投入除雪作业。李浩摄

  (责任编辑:冯庆洋)
  
相关报道
  • 清洁沈阳从家做起 2350个妇女之家助力创城2018/02/11
  • 沈阳:三环内五千多燃煤住户换用清洁型煤2017/12/19
  • 明年大连城区将基本实现清洁取暖2017/12/19
  • 辽宁提升清洁能源占比 今年供暖季好天多起来2017/12/04
  >>返回频道首页
返回本网站首页
  

 

东北新闻网
微信订阅号

 

 

东北新闻网
手机版

 

 

东北新闻网
法人微博

 

 

新闻客户端
Android版

 

 

新闻客户端
iPhone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