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和平区湖畔佳园小区。得知业主李淑芬的家属找来记者,对3天前他跑到马路上救援老人的好人好事进行采访,保安何猛不好意思地笑了。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冲到马路上,用自己身体为老人做遮挡

  2月9日早上9时多,湖畔佳园小区门口毗邻方型广场的马路上,突然传来“嘭!”的一声响。发生车祸了:一名古稀老人被一辆本田小轿车撞倒在地。这一幕,被正在小区门口值班的物业保安何猛看到。他冲到马路中央,用自己身体为老人做了遮挡,避免再次发生车祸。

  昨日,何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时看到老人被撞倒地,不敢动弹,表情痛苦。我马上给保安队长打电话,他们闻讯赶来,我们找来交通隔离锥,将几个交通隔离锥放置在老人周围,围成一个安全岛。”据何猛回忆,当天气温近-20℃,怕老人冻着,他立即脱掉棉大衣,垫在老人身下。随后,他拨打120、110求援,并找到老人手机,打电话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

  业主感叹:小区保安的举动太暖心了

  “他们一直陪着我婆婆,直到我们家人赶到才走。”昨日,被救老人李淑芬的儿媳接受采访时说,婆婆今年70岁了,平时身体还算硬朗。事发当日,突然接到老人出车祸的电话,家人一下子都蒙了。万幸的是,老人并没有骨折。

  “我们业主每天出入小区都会看到他,救人的保安我们都认识,但叫不上名字。”李淑芬的儿媳告诉记者,“现在,我婆婆逢人就夸,穿蓝制服站岗何保安,他是我的救命恩人。”

  保安何猛:“这真是好小好小的一件事”

  扶起老人的是小区里泰宸物业公司的保安何猛,今年31岁。

  何猛告诉记者,自己刚刚上班不到一年,一开始,他并不知道老人家属到处寻找他表示感谢。“他说,“这真是好小好小的一件事,还找来了记者,我太不好意思了。”

  说到3天前救老人时的心情,他朴实地一笑:“我站岗,天天都能看见老人拎着菜筐出外买菜,这让我想起自己的母亲。那天,看到她出事了,我感到就像自家老人出事一样,一心想赶紧救人。”

  小区物业公司客服人员王咏介绍,物业与业主的关系一直都很融洽。这件事虽小,却是小区和谐幸福生活的缩影,她为拥有这样的小区保安感到自豪。也为保安小何点赞。


 
(责任编辑:冯庆洋)
 

 

东北新闻网
微信订阅号

 

 

东北新闻网
手机版

 

 

东北新闻网
法人微博

 

 

新闻客户端
Android版

 

 

新闻客户端
iPhone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