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杜梦雅、邸雪莹)2月6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丁奇志表示,为保障节日期间整个城市的正常运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各项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做了精心安排。

  针对春节期间垃圾产量剧增,市民燃放烟花爆竹遗留残屑较多及各大商业区、旅游景点、公交地铁火车站站、城市出入口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污染量增加等特点,实行“定路段、定人员、定标准”,不漏扫、不漏段,加大人工巡回保洁频次;针对垃圾量特别大的路段,实行“人工+机械”不断档作业,确保及时清理街路垃圾。

  在城市美化亮化方面,今年春节期间,计划设计建设181处节日景观亮化点位。截至目前,已完成146处建设工作,其他点位将在春节前完成。同时,已在青年大街、泰山路等7条重点街路沿线的路灯杆上安装了灯笼、中国结和“许愿雪花”等灯光标识小品,进一步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此外,按照2018年沈阳国际冰雪节活动总体安排,南湖公园2018年新春冰雪灯会和北陵公园冬季冰雪节活动已正式与游客见面。

  另外,节日期间,将做好除运雪准备工作;强化落实网格化巡视制度,对重点街路,点位增加巡视频次,对冬季路面反水、水漏、管线爆裂等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建立与燃气、水务、电力部门的执法业务联系机制,做好水电气的执法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