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王月)2月6日,记者从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和平区、大东区、皇姑区、铁西区、于洪区、浑南区、苏家屯区、沈北新区等8个区获第二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称号。加上2017年已经荣获“第一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称号的沈河区,目前沈阳已有9个区获此殊荣,标志着我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3年9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要求县级教育督导部门根据区域内中小学校布局和在校生规模等,按1人负责5所左右学校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对学校实施经常性督导。明确督学职责,统一制作标牌,将责任督学姓名、照片、联系方式和督导事项等在校门显著位置予以公布,方便师生家长联系,督促责任督学认真履职,接受社会监督。

  第二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共有208个,其中辽宁有十个,有八个来自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