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鞍山一组居民楼外悬挂冰溜子的照片火遍微信朋友圈,好好的居民楼居然长出四五层楼高的冰瀑布确实让人好奇。2月2日,有市民爆料,在沈阳市皇姑区克俭小区,也有一座同样的冰山,甚至比鞍山的更“宏伟壮观”。

  来到皇姑区克俭小区,找到了这处奇观。该冰山位于6号楼一户一楼家阳台外,挡住了一个阳台和半扇卧室窗户。该冰山呈三角形,也更像一个“糖三角”,让人有种想去捏一下咬一口的冲动。这处冰山高近5米,最高点差不多到2楼窗台的位置,长也有5米多,宽能达到三四米,确确实实地可以称之为冰山。围观的群众形容它更像一只“企鹅”,有着小小的头,尖尖的嘴,背部长着黄色的“皮肤”,张开前肢作环状,在面壁思过呢!

  这处奇特的景观形成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据了解,这里是一处多年少人居住的拆迁小区,冻成冰山这栋楼是6号楼,原本有400多户居民,现在走得差不多了,剩下20多户居民还住在这儿。那么,如此厚实的冰景是如何形成的?由于是老楼,在阳台的位置都有一根排水管直接通到楼下,冰山楼上5楼2户人家的排水管,一直不断向下淌水,长年累月不停向下滴,就形成了冰山。至于水是哪来的,居民猜测可能是自来水管有漏点。

  5楼,确实一根管子下面垂着冰溜子一直垂到1楼。从5楼垂到1楼10多米长的冰柱,到一楼那座厚重的冰山的奇观,吸引来了附近小区的居民。记者采访时,其中一家四口人正在冰山前面拍照合影,之后,又有一位武装得很严实的小伙子前来自拍:“从小到大我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冰,就是滑冰场也都是人工打造的,雪乡也不一定能见到这么有料的大冰块,这不是天然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