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骑车摔伤了脸,她过量服药差点没了命却不自知,多亏了无偿献血前的体检救了她一命,从此她更坚定地坚持无偿献血,直至60岁。她就是田英,23次的无偿献血经历让她收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荣誉。如今,田英的儿子将她的爱心和奉献精神传承了下来,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中。

  献血检查救了她一命 从此坚持献血

  田英告诉记者,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单位号召大家无偿献血,她出于好奇,第一次走进无偿献血车。

  “献血检查还救过我一命呢!”田英告诉记者,有一次她骑自行车不小心摔伤了,腿和胳膊都磕破了,脸上也擦伤破了相。“那时候我就一直吃红药,活血化瘀还能治跌打损伤,结果我连吃了一个多月。”田英说,“脸上、腿上的伤慢慢都好了,我以为没啥事儿了,眼瞅着到了能献血的日子,我就去做检查准备献血。”

  可一到献血站抽血检查时,护士察觉出不对劲。“护士问我是不是最近吃了很多药,我还纳闷儿呢,她是怎么知道的。”田英说,“护士给我看了检查结果,说我的白血球已经快被我吃的药给杀没了,原来治跌打损伤的药是有疗程的,我再多吃几天就有生命危险了。”

  献血前的检查救了田英一命,她充满感激,也更加坚定地坚持每年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