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记者万恒 实习生孙铭霞

  本报讯  11日晚间,大窑湾高速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在高速上行驶的大挂车,拐弯处因车速过快冲出护栏,导致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卡车内。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被困人员救出。

  1月11日21点08分,金州消防二中队接到报警电话,位于大窑湾高速入沈海高速匝道大连方向发生独立交通事故,一名司机被困车内,情况紧急。中队迅速出动 2 台消防车拉载 13 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人员现场了解到,大挂车行驶至高速一拐弯处时,由于车速过快,结果冲出护栏。大挂车冲出护栏约 15 米远,车身侧翻,车头撞烂,驾驶室严重变形,车上拉载的方便筷子散落满地。司机是一名五十岁左右男子,臂部有擦伤,右腿被卡在车内,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成立两个救援小组,第一救援小组对周围障碍物进行处理警戒,第二救援小组先是工具固定司机周围器械防止二次伤害,然后用破拆工具将驾驶室下部变形部位破拆剪扩。约 15 分钟后,驾驶员被成功救出,随后被 120 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