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

  从“小年”开始,节前出行客流开始逐渐增多,春运开始逐渐进入高峰期。根据30天的预售期计算,今天起市民可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或电话订票渠道购买“小年夜”的车票。

  腊月二十七到二十九

  节前出行的客流将进入最高峰。1月14日至16日,即本周日到下周二,可购买腊月二十七到二十九(2月12日至14日)客流最高峰的车票。

  除夕

  1月17日可以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

  正月初五

  返程高峰开始,从1月22日开始,想要购买正月初五返程车票的旅客就可以“出手”了。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晚,节前学生流、探亲流和务工流能够错峰出行,因此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而节后这三股客流将高度集中,也意味着节后的返程车票要比节前难买。

  经预测,春运期间沈阳将累计发送旅客1658万人次,同比增长4%,其中铁路系统将发送584万人次,增长近20%;桃仙国际机场进出港185万人次,下降近7%;公路系统发送889万人次,下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