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只要你用心留意就会发现,我们身边每天都有许多温暖的故事在发生。12月22日,市民李女士与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取得联系,希望为一名素不相识的209路公交司机点上一个大大的赞。“面对言语表达不清的老人,司机一直叮嘱老人‘不要下车,我带你回车队,我帮你找家人。’这句话温暖了整车人,在每天日复一日的上班途中,遇到这么一件温暖的小事,感觉一整天都明亮起来了,冬日的沈阳一点儿都不冷。”市民李女士说。

  “我帮你找家人” 司机一句话温暖整车人

  市民李女士表示,她每天都搭乘209路公交车上下班,12月21日上午,当她在第四医院上车时,一上车就发现车厢中气氛有些不对劲儿,每当遇到红灯,司机就会转过头,耐心地询问坐在离他最近位置的一位老奶奶。这位老人言语表达不清,神志也有些恍惚,公交司机问她家在哪儿,要去哪儿,有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都一问三不知。

  “由于担心老人下车后走失,公交司机跟老人说,‘不要下车,我带你回车队,我帮你找家人’。”李女士表示,这句话顿时温暖了整车人,在每天日复一日的上班途中,遇到这么一件温暖的小事,感觉一整天都明亮起来了,冬日的沈阳一点儿都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