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身份证智能识别、触摸查询引导、无纸化柜台、电子样单等智能系统

  增设银行缴费、信息查询、商务服务、邮政快递等服务设施

  地下地上共450个停车位可供办事人停车,专人引导停车

  从12月25日起,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在新址(沈河区市府大路260号原市政府大楼)办公,对外办理业务。服务窗口有哪些新变化?增加了哪些功能设施?停车场设在哪里……带着这些百姓非常关心的问题,记者于12月20日探营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就相关问题做深入了解。

  一层办事大厅

  设94个服务窗口

  20日上午,记者来到原市政府大楼主楼一楼,这里就是沈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办公区。偌大的办公区在乳白色地砖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敞亮,装修工人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一楼中央最显眼处,94个服务窗口已全部安装完毕。大厅中央有南、北两个办公区,南区主要是注册类和社会事业类;北区主要是建设类窗口。在大厅的最北端还有一个“多规合一”联合审批办事区域。据了解,搬入新址后,将新增市委组织部、市外办、市信用中心、市交通分中心、市人社局高层次人才引进事项等五个服务窗口。

  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面向企业法人,承担市直及中省直部门办理的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中心新址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拟进驻单位、部门49个,进驻工作人员400余名,一层办事大厅共开设94个服务窗口,主要涵盖投资建设、商事登记、社会事务、贸易流通、公共服务、中介服务、“多规合一”联合审批等办事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