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15时,287路公交车司机王林发现车座后排的苹果电脑后,立即交给总站联系到失主,18时,失主赶到要给王林报偿,王师傅笑着谢绝了。

  当天,王林驾驶辽AJ6919公交车行驶到龙之梦终点后,对车辆进行安保检查,结果在车座最后一排发现一个笔记本包,内有苹果电脑、无线鼠标、数据线以及充电器,总估值上万元。王林立马上报总站,并把包送给了287路总站大队长。

  此时,失主朱先生已经下车,因为忙于工作,直到晚上才突然发现价值上万元的苹果电脑不见了。他立即联系287路公交总站。此时,总站那边也一直在等待丢失电脑的失主电话。听到朱先生焦急的声音以及描述的详细程度,队长确认朱先生为失主并通知他到总站领取丢失物品。

  18时,朱先生赶到总站,看到司机王林,他握住王师傅的手说:“太感谢您了,没有电脑和里面的资料对我的工作都有影响。”并随即掏出兜里的500元钱作为报答,王林笑着谢绝了朱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