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双12线下消费狂欢节刚刚落幕,数据显示,虽然今年双12是工作日,但完全没有阻挡沈阳市民出门吃喝玩乐的热情,83万沈阳消费者参与了线下“抢购”。

  铁西区参与热度空前

  沈河区剁手最猛

  据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披露的数据显示,12月12日当天,全国总共有300多个城市参与了口碑双12活动。在沈阳,有83万人参与了口碑双12线下抢购。其中,95后人群崭露头角,贡献18%的交易,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加入了双12吃大餐、到超市抢购的行列。

  在大力度优惠的刺激下,沈阳各区市民的参与热情都空前高涨。从参与人数看,沈阳铁西区的市民参与度最高。从人均消费金额来看,沈河区的市民剁手力度最大。数据显示,沈阳女性人均消费比男性多了10元。

  有意思的是,精打细算的中老年消费者也是双12线下消费节的主力人群,不少中老年消费者带着提前算好的草稿纸到超市使用手机支付,有消费者购买了63.71元的商品,利用单品优惠叠加商家、平台福利,最终只支付了0.11元。

  双12帮线下商家引流

  沈阳商家发放300万张优惠券

  双12不光是消费者狂欢的节日,也是线下商家“喜上眉梢”的日子。家乐福门店仅用了12小时的交易额就突破了一亿。德克士在一天内卖出了30万份鸡翅,屈臣氏的40多万份面膜、万宁20多万条纸巾也被消费者一抢而空。

  在双12当天,全沈阳有32个商圈参与双12狂欢,商圈人流对比平时都有大幅增长。对于商家来说,双12也是帮助商家学会用互联网工具运营线下流量。据统计,双12当天,移动支付平台帮助沈阳商家发出了300多万张优惠券。“双12让大家看到了线下商业的爆发力,也让商家看到背后互联网技术、数据对商业的影响和推动。”沈阳一家参与双12促销的商家表示。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