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本届冰雪节活动开展,自2018年1月1日起,文广局向游客和市民推出文博场馆门票惠民新举措:家长携带未成年子女参观沈阳故宫、张氏帅府、沈阳金融以及新乐遗址等博物馆,未成年子女免票。此外,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也将推出“过大年”主题活动。

  市文广局副局长马今表示,冰雪节期间,沈阳准备了丰富的演出活动,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

  2017年12月,沈阳交响乐团在盛京大剧院推出圣诞系列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经典音乐演出。

  2017年12月-2018年1月,盛京大剧院引进中外系列交响乐、芭蕾舞等迎新年精品演出。

  2017年12月-2018年3月,沈阳演艺集团在市文化宫剧场组织开展系列惠民演出。

  冰雪节期间,盛京红磨坊实现综艺演出常态化,盛京大剧院推出传统戏曲精品演出季系列活动。

  2017年12月,沈阳合唱音乐会暨中国沈阳合唱音乐季闭幕演出“放歌新时代”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2018年1-2月,沈阳市群众艺术馆在新民市、辽中区组织开展“美好新时代欢乐进农家”迎新春系列活动。

  冰雕雪雕、灯光节精彩不断

  沈阳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娜介绍,今年冰雪节期间,沈阳旅游集团旗下四大景区投资建设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精彩旅游项目。

  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今年新增了以“冰雪世界”“中国梦”“动物世界”“雪域神殿”为主题的大型免费观赏冰雕灯组区。另外,还开发了以猎户大院等满族建筑、以“八碟八碗”等满族特色饮食为主的林海雪原区,以清代满族八旗为标志划分的八大冰上娱乐区,以坛成文化和庙会文化为主题的冰雕雪雕区。

  沈阳世博园推出以“丝路春光”为主题的2018沈阳国际文化彩灯节,展出线路总长约5.5公里,从投资规模到建筑体量均为东北之最。本次彩灯节将以“一带一路”历史符号为主线,突出了盛京情、中国味、世界风。

  沈阳森林动物园于2018年1月1日至3月5日,开展节日惠民活动,仅需60元即可游览原价120元的沈阳森林动物园。东北亚滑雪场从今年12月18日至2018年2月底,每天为200名中小学生提供免费滑雪名额。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刘海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