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324路公交车上,一只黑色手包被遗落在座位上,迟迟无人领取。手包里,装着30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乘客、司机、站长、民警展开“爱心接力”寻找失主,却没料到,失主因赴外地参加亲属丧事,又忘带了手机。3天后,手包终于得以完璧归赵。但故事到这里尚未结束,失主悄悄将300元夹入锦旗送到公交车上……结果呢?

  12月13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了这个一波三折的故事。

  粗心乘客遗落手包

  “司机捡到这么多现金不动心,如数归还,好样的!”“丢钱乘客也真讲究,事后将酬金夹进锦旗送到公交车上!”“但司机分文没要!真是太暖心啦!”

  昨日,记者乘坐324路公交车,听到上述公交乘客们的对话。经过采访,记者了解到事件的来龙去脉。

  12月1日,苏家屯市民张先生的新家正在装修,他当天要给装修工人结算一部分费用,就往随身携带的黑色手包里装了3000元现金,包内还有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当日14时30分,他从苏家屯劳动公园附近乘坐一辆324路公交车。

  “我就坐在距上车门很近的一个座位上,因为太累,上车不久就睡着了。”张先生说,车子到达浑河站车站时,他急匆匆下了车,将手包遗落在座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