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上午9时许,和平区北二路沈阳站北公交车站附近发生公交车追尾事故。一辆277路公交车距离20米进站时进行减速,遭一辆205路公交车追尾。两车受损严重,直到205路公交车司机撞到前车,玻璃碎片刮伤脸颊时,205路公交司机师傅才惊醒。

  公交车师傅开车劳累路上睡着

  “我最近开车时候精神紧张,经常睡不好,今天实在太劳累,跟着前面的车,跟着跟着不知道怎么睡着了,醒来脸上崩了满脸玻璃渣子。”205路公交车司机颇感紧张又无奈地说。

  近年,公交车事故多有发生,公交司机工作量较大,常常需要起早贪黑或者加班至深夜。而此次事故主要也是由于司机劳累过度引发的。

  车体受损严重司机乘客受轻伤

  据现场目击者说:“我正在走路,听见轰隆一声,我跑过去看了下,205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撞得稀碎,就像蜘蛛网一样,现场满地碎片。277路公交车尾部严重凹陷,还好人没事。”

  被撞的277路公交车上还有乘客,其中有14名乘客受有轻伤。据现场乘客回忆,“我吓一跳,随着车身我一下颠起,当时特别害怕,脑袋一片空白,还好我们的司机师傅紧急刹车,真的太惊险了。”

  乘客有惊无险,还好伤情不重。稍后,14名受伤乘客自行前去就医,主要是磕绊轻伤。交警大队赶到现场,经现场判定205路公交车司机负全责。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李远实习生王佩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