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 王晓婷)明年,沈阳市将对文大路下穿长大铁路框构桥进行改扩建,以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状况。目前该工程的环评报告通过网络进行公示。

  皇姑区和大东区交界、文大路下穿长大铁路位置有一座公铁桥,原本6车道在此变为2车道,形成一条“瓶颈路”。明年,沈阳将对此公铁桥进行改扩建,保持文大路以6车道宽度下穿长大铁路,将行车速度提升至原来的三倍。

  文大路是沈阳市内北二环与三环间东西走向的主要道路,自鸭绿江北街到望花街区段内,先后与六条铁路相交。公铁桥建在该路东段,皇姑区和大东区交界处。近几年,随着附近房产开发建设和人流集聚,区域交通流量剧增,特别是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非常严重。

  工程预计8个月完成,改建后,此处的行车速度将从平均每小时10公里提升到30公里。施工将把原有的框构桥、辅路及排水系统全部拆除,并新建左右两幅、每幅3车道的框构桥、单向一车道辅路及排水工程,全宽16米,全高8.5米。建成后,道路红线宽度不变,但路面宽度有所增加,铁路西侧向北最大扩宽34米,向南扩宽8米,铁路东侧路面向北扩宽28米,向南扩宽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