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小雪节气和大雪节气之间,沈阳大地在往年此时已经是“北国风光,万里雪飘”的模样了,而今年的冬天直到现在也没有银装素裹,这似乎缺少了冬天的情趣和味道。很多人都在关心什么时候下雪,从天气情况看,打算洗车的朋友们尽管洗车吧,至少未来一周仍没有雨雪。本周天气总的来说就是一个字:冷!虽说前期会有一次短暂的回暖,但暖是相对的暖,而冷是真冷。

  本周二,沈城天空中会有点儿云,但偶尔也能见到太阳,气温稍有回升,最高气温-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14℃上下。周三依然是多云有时晴的天气,并且气温会上升到本周的顶点,但即便如此,全天的气温还是都在0℃以下,只有午后那么一两个小时有可能来到0℃附近,而夜间最低气温还是在-14℃上下。

  周四到周六以晴为主,气温相对稳定,白天最高气温在-2℃到-3℃,夜间最低气温-11℃到-12℃。本周可以说大部分日子是标准的北方冬天干冷的感觉,这时候出门儿,不光要注意保暖,而且要涂润肤霜和唇膏,防止脸部皮肤干燥和嘴唇裂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