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拥有马布里和兰多夫的北京北控男篮,辽宁男篮12月3日在主场以105比97战胜对手,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五场。

  昨晚的本溪体育馆座无虚席,这是因为北控队有两名非常出色的外援。一名是曾率领北京首钢队三次夺得总冠军的马布里,另外一名就是此前在辽篮效力两个赛季的兰多夫。特别是兰多夫,在辽篮期间打球兢兢业业,被很多辽篮球迷所喜爱。在比赛之前的采访中,兰多夫直言:“我对辽宁队非常有感情,再次回到本溪,这里的队友,这里的球迷让我感到十分亲切。”

  比赛开局,双方上演三分大战,连续投中五个三分球。随后不久,辽篮用巴斯换下了首节状态不佳的哈德森,而兰多夫也登场亮相。这两位大外援成为各自球队的主要得分点,特别是二人在篮下的对抗非常激烈,他们的得分也是交替上升。兰多夫表现非常全面,三分球、篮板球和中投都很出色,巴斯则是利用拿手的中投来得分。最终辽篮凭借最后一节的快速进攻拉开比分,锁定了比赛的胜局,让自己继续领跑积分榜。

  兰多夫此役得到了全场最高分31分,巴斯得到26分。本周三,辽宁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北京首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