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从这儿走,没想到今天竟然卡住了。”11月22日15时许,只因粗心司机忽视了限高,又一辆货车与重工街南二环桥口限高杆来了一把“亲密接触”,其所装载的集装箱直接被刮掉,并狠狠砸向车后的一辆白色SUV,驾驶SUV的女司机直接被这突如其来的“大场面”吓哭。

  11月22日15时许,重工街南二环上桥口处,一辆搭载集装箱的平板货车因超高卡在限高杆上,虽然车体轻松驶上了二环桥,但集装箱却因超高被“嵌”到了限高杆上,不仅严重变形,还砸在了紧随其后的一辆白色SUV。

  据货车司机介绍,他平时经常从这儿走,从来都没出过事儿,当天是头一次运大货箱,因此想当然地就往桥上开,完全忽视了超高这档子事儿。

  而这突如其来的“大场面”,也让驾驶SUV的女司机受到了惊吓,当场就被吓哭。

  据介绍,这已是重工街南二环上桥口限高杆第N次受伤,在此,我们不禁要追问:为啥受伤的总是它?城市桥梁限高架及限高牌的设置,是为了保证桥梁能在设计荷载规定范围内的正常使用,有效控制超高、超载车辆的违规驶入对桥梁造成的安全隐患,避免桥梁设施损坏事故发生。沈阳市的桥梁也都根据设计承载质量对通行高度进行了限定,并安装了限高杆。由于外地司机不熟悉路况、本地司机存侥幸心理、夜间通行忽视瞭望等原因,限高杆被撞坏、撞倒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此,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提醒广大司机,开车一定谨慎慢行,通过限高杆时应该仔细检查再通过。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

  摄影记者 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