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名患有小脑萎缩的八旬老人走失,小区邻居、市场管理员、出租车司机、陌生路人、民警等发动“爱心接力”,在全城发起“地毯式寻人行动”,连续寻找了16天……遗憾的是,11月19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中获悉:老人的遗体在一处山沟中被找到。民警提醒广大此类病患的家属:一定要给失智老人随身携带身份信息!

  “紧急寻人:张大爷,82岁,患有小脑萎缩,于10月30日在大东区吉祥市场附近走失……”近半个月以来,微信朋友圈这则消息不断被转发,相继有众多素昧平生的人加入到寻人志愿者队伍中来:邻居、路人、市场管理员、出租车司机等,大家踊跃提供线索。张大爷家人曾赴市内五区,遍寻沈城各大公共场所,但遗憾的是始终没有结果。与此同时,他们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在警方协助下,张大爷的子女还配合接受了DNA检测留档,扩大搜寻范围。

  昨日,消息传来:位于东陵近郊的一处偏僻山沟里,一位放羊的人发现了一名老者的遗体,衣着单薄,蜷缩在角落里。经核实,此老者正是张大爷,死因为被冻身亡。对此,民警提醒家有失智老人的广大家属,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包括家庭住址、亲属联系方式的身份信息。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