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保障定点畜禽厂(场、点)的肉品质量安全,市农经委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全市38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和13家牛羊屠宰企业共投入改造资金1200余万元,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品质检验”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并通过全面验收。

  在源头上,市农经委督促畜禽定点屠宰企业认真做好畜禽进厂(场)检查登记,严禁从疫区购进畜禽;严禁接收免疫耳标不全、证件不齐的畜禽;严禁购进未经产地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畜禽;严禁屠宰或向畜禽注水注胶。

  检验方面,严格要求“瘦肉精”自检,实施肉品品质同步检验,对检出的病害畜禽和畜禽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做好记录。依法对售出的“问题肉品”实施《召回制度》。截至10月底,已对4000余头病死、病害生猪及产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督查方面,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同时推进卫生整治,责令77家存在卫生问题的企业整改。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邓丽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