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快餐店门前突发争端:一名妇女与送餐小哥扭打在一起,有人拨打110报警。110民警赶来,经了解事件起因很奇葩:二人根本不认识!妇女原本要找快餐店老板“算账”,原因是该老板租了她的房子,却欠煤气水电费不交。可是,经查该老板并非租客,背后另有隐情。11月12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到事件的来龙去脉,其中细节极具警示性。

  突发事件惊动110

  “不好了,打架了,一男一女年龄相差悬殊!”昨日中午接到报警电话后,110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大东区东顺城路小北门附近。在一家快餐店门口,围着一群看热闹的群众,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捂着脑袋,一旁一名20岁出头的送餐小哥满脸委屈。

  “他用硬物把我脑袋打了一个包!”“她把我的手机、背包都抢去了,还阻止我送餐!”当事双方各执一词。

  据民警了解,这名妇女姓张,并非快餐店员工,也不是订餐顾客。而且,二人彼此根本不认识。“我来找快餐店老板,老板避而不见。”张女士说,无奈只能在门口阻拦送餐员,为了逼老板出面。

  当事三方有何恩怨?

  那么,张女士与快餐店老板有何恩怨?

  张女士讲述,她出租的房子到期了,日前去房产中介收回钥匙,打开房门发现室内一片狼藉。另外,经查,煤气水电等费也拖欠了800多元。她说,为了讨要经济赔偿才来找快餐店老板。

  “我不是跟她签租房协议的人!”快餐店老板韩先生告诉110民警,租房者是他的一个朋友刘先生。刘先生把这处房子转让给他,用来当作快餐店放置杂物的仓库。

  “酱油洒了满地,屋内弄得脏乱差,太不像话了!”张女士气愤地说,租房协议的确是她跟刘先生签的,但对方不接听电话。

  一串误会和谐解决

  “我费尽周折,才打听出来这家快餐店的地址,他们使用我家房子当仓库,理应给我收拾干净。再说,还欠我的煤气水电费用共计800多元呢!”张女士说。

  在110民警协调下,快餐店老板韩先生帮助联系上租客刘先生。刘先生告诉民警,关于房间脏乱差一事,他已找人特意去重新收拾了。对于欠费一事,他也承认。不过,他表示曾答应张女士补交到位,但一直因有事没腾出时间去交。张女士给他打电话时,碰巧他在加油站,因此没接电话。并非故意不接她的电话,没想到张女士弄误会了。

  “真没料到,张女士能整出这么一幕闹剧,还引来110民警……”他说,会尽快补交欠费,和谐解决此事。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