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也能次日达开车1小时前可发货

  沈阳铁路部门针对载客高铁列车装运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快件,办理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业务,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将12列载客高铁列车在电商黄金周期间在始发站预留一节车厢,可办理当日达、次晨达和次日达业务。

  同时,利用载客高铁列车、高铁确认车,装运时限要求较高的商务文件、生物制剂、医药冷链、生鲜果品等贵重零散快件,以及较大批量的、重量较高的快件运输,开车前1小时均可办理,可实现当日达、次晨达和次日达;另外,沈阳铁路局由过去的“站到站”运输,升级为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实行“一口价”,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适应“双十一”高铁适时开通“点对点”

  为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装运快件的载客高铁列车分别开往北京、上海、太原、济南、哈尔滨等多个城市。同时,沈阳铁路局重点打造3对快速货物班列,具备快捷准时、运行路径佳、运到时限短的特点,重点面向电商客户、快递公司承揽业务。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铁路局充分利用现行的东北货物快运列车,为电商客户优先办理全国各地的发到业务,满足电商网购多元、地点分散的需求。沈阳铁路局还将根据电商客户、物流企业需求,适时开行“点到点”电商班列,一站直达,并享受优惠运价。客户在沈阳铁路局管内的239个作业站均可以提报需求,具备条件即可办理。

  此外,沈阳铁路局还利用普速旅客列车的行李车,在106个普速行包办理车站提供站到站、门到门运输服务,并会根据客户需求加挂行李车。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李庆海摄影记者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