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浑南公安分局公布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部督”特大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缴获冰毒6公斤,打掉了一条由广东向辽沈地区大肆进行毒品贩运的地下特大贩毒网络。

  小线索牵出部督贩毒大案

  今年1月4日,浑南警方接到群众线索,称无业人员“老关”等人,在沈阳地区贩卖冰毒。经侦查,警方发现“老关”的真实身份为关某某,其毒品来源充足,下线吸贩毒人员众多,遂立案全面展开侦查。

  经过近6个月的深入侦查,警方发现关某某贩毒团伙头目为郭某某,毒品均来源于上线广州贩毒嫌疑人宋某某。6月16日,警方发现郭某某和妻子裴某驾车到广州市与宋某某进行了一次毒品交易后,驾车返回沈阳。于是,警方决定对其实施抓捕。在沈阳市大东区某商场地下停车场,警方将郭某某等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2公斤。

  经审讯,郭某某所在的贩毒团伙主要成员相继浮出了水面。同时,警方获悉在广州上线宋某某手中还有大量毒品,而且还深挖出来多条毒品来源渠道。由于该贩毒团伙成员众多,毒品数量较大,涉及地域广泛,社会危害严重,7月4日,公安部将该案列为“2017-309号”毒品目标案件予以督办。

  30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工作,专案组深入广东等地开展侦查,发现宋某某毒品上线来源系河南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宋某某多次在赵某某处购买毒品,然后通过自驾携带或邮寄夹带的方式将毒品发到辽宁各地,再由郭某某等贩毒团伙分包贩卖给吸毒人员。

  10月10日,警方决定全线收网,一举将该案下线犯罪嫌疑人关某某等26人抓捕到位,缴获冰毒1公斤。通过对关某某等人的审讯后,专案组又得到一条重要线索,该案主犯宋某某再次从广州购入一批毒品,通过物流夹带,正向沈阳运输。10月11日,在宋某某前往沈阳市开发区某物流货站取毒品邮包时,被专案组民警抓获,现场缴获冰毒3公斤。

  10月17日,该案上线主犯赵某某在广州白云区被专案组前方抓捕组抓获。目前,该案30名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