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吕良德)11月1日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接到市民举报后迅速出击,查处了沈阳市有奖举报酒驾工作开展以来,第一名由市民举报的酒后驾驶人。

  当天19时55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举报电话,称沈河区文安路附近一男子饮酒后驾驶一辆黑色大众轿车从文安路由西向东行驶。指挥中心立即启动两级指挥调度系统,利用道路交通视频监控搜寻嫌疑车辆,同时指示沈河交警大队调动周边巡逻警力进行堵截。

  19时59分,交警在青年大街文安路路口,将市民举报的黑色大众轿车截获。经检测,驾驶人张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36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张某因此成为沈阳开展酒驾有奖举报工作后经市民举报被成功查处的第一人。

  据张某讲,自己家就住在附近小区,感觉没喝多少酒,就合计自己开车回去。经警方了解,举报人李先生家住文安路周边小区,晚饭后经常通过文安路去锻炼身体。当晚李先生路过文安路边的饭店时,发现几个人从饭店出来,其中一人明显带有酒意并驾车驶离,便立即拨打了举报电话(3种举报方式见11月1日本报2版)。

  从接到举报电话,到成功查处酒驾当事人,交警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近期,待履行完相关审批手续后,李先生将得到公安机关的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