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刘海搏)10月22日,记者从沈阳旅游集团获悉,从即日(10月23日)起,一直到本月底(10月31日),沈阳开展旅游惠民活动,世博园、鸟岛、沈阳森林动物园(第一门票)、关东影视城面向6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沈阳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鼓励景区实行“免费开放日”制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沈阳国际旅游节“四季游”活动的每一季,选取适当时间作为“免费开放日”。目前,沈阳正处于四季游的秋季游活动期间,市旅游集团及下属景区决定于10月23日至10月31日举行“感恩父母,孝敬老人,同建和谐家庭”主题惠民活动,在此期间有重阳节,旨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目前沈阳世博园、鸟岛、关东影视城、沈阳森林动物园(第一门票)入园费用分别为50元、30元、68元、80元,按照相关规定,平时景区面向70岁以上老人免费,60岁以上老年人半价,此次活动将为符合条件的老年游客省下不少费用。

  沈阳旅游集团提醒,想要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要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入园。此外,位于沈阳森林动物园内的熊猫馆实行游客限流,因此不在此次免费活动之内,游客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购票入内参观,符合政策的老年游客,仍可享受相关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