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公布,二环路南京街匝道口附近是影响南二环顺畅通行的堵点,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由南京街进入二环车辆与二环内直行车辆在此处合流。

  二、二环内向阳光路行驶车辆与继续沿二环行驶车辆在此处分流。

  三、目前,由二环路进入于洪新城仅一条车道,无法满足晚高峰大流量行车需求。

  晚高峰期间,由于洪新城沿阳光路驶入二环车流量较小,为提高二环路阳光路区域交通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经前期充分调研,根据该区域交通流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定于10月23日(周一)起对阳光路二环路跨线桥实施潮汐交通组织:

  (1)早高峰时段跨线桥实施双向各1排车道通行。

  (2)其他时段跨线桥由东向西2排车道单向通行。

  届时,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流量情况在不同时段通过调整二环路上隔离护栏位置、变更潮汐车道信号等方式,调整两个方向通行车道数量。请驾驶人配合现场交警指挥,按照潮汐车道信号指示方向,合理选择车道通行。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杨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