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可真是好人啊!”顺利回到温暖的家中,刑大爷紧紧握住北站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刘禹泽的手,感激涕零。刑大爷年岁大了记不得回家的路,多亏民警深夜在路边遇到老人后辗转多地将他送回家。

  10月17日晚,刘禹泽在返回派出所的途中,在北站一路大连银行附近发现了一位老大爷,拄着拐棍在马路上站着。刘禹泽上前询问情况,大爷说自己早上从家里出来去医院开药,自己的家就在岸英小学边上,还说能找到家。刘禹泽再三要送老人回家,老人均回绝了。

  刘禹泽不放心老人一个人走夜路,就开车在老人后边跟着,这才发现老人走的根本不是回家的路。于是他赶紧开车将老人带回了站前治安派出所内仔细询问情况。老人无奈地表示,实在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了。这时候刘禹泽发现了老人手提袋内的就医手册,通过就医手册得到了老人的相关信息。

  刘禹泽按照老人的家庭住址送老人回家,周围遛弯的百姓们连连向刘禹泽竖起了大拇指,不断有人说:“到家了跟警察说句谢谢啊!”

  民警提醒大家,家里如果有年纪较大的老人请不要让他们独自出门,一定要出门的,请家人陪伴在老人身边,如果有特殊情况,请把写有病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属联系方式的牌子,套在手脖子上,以便老人一旦走丢能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