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沈阳市质监局抽查的产品包括日用消费品、工业生产资料、建筑装饰装修材料、食品相关产品4大类29种389家生产企业619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8.1%。

  在日用消费品方面,本次监督抽查办公椅生产企业20家,20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00%。

  在工业生产资料方面,本次监督抽查工业生产资料生产企业105家,12种184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4.6%,除电线电缆产品合格率为93.8%,塑料编织袋产品的合格率为80%以外,其余的车用乙醇汽油、防爆电气、钢结构紧固连接件、商品煤以及防火门等的合格率均为100%。

  在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方面,本次监督抽查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生产企业140家,11种195批次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9%。其中塑料管材管件合格率为97.5%,混凝土外加剂合格率为96.7%,其余的送检产品,如混凝土路面砖、陶瓷砖、防水卷材以及建筑门窗等的合格率均为100%。

  在食品相关产品方面,本次监督抽查食品相关产品企业124家,5种220批次产品,其中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以及蒸饭箱、电磁灶的合格率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