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园龙头企业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车间。(资料图)中德园龙头企业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车间。(资料图)

  中新网沈阳10月18日电 (记者 赵桂华)“德国已成为辽宁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今年上半年,辽宁省对德国贸易总额达174.2亿人民币,德国在辽投资额达8222万美元。”

  第三届德国企业沈阳行暨2017年中德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研讨会18日在沈阳市铁西区召开,辽宁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栾桦在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此次会议是由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联合中德轻量化技术中心、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轻量化事业局、辽宁省经济合作局共同举办。来自中国与德国从事轻量化技术开发与应用的近70位专家齐聚沈阳,分享各自在轻量化技术领域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探讨合作机会,促进“德国技术与中国市场”、“德国质量与中国速度”的完美结合,引领行业示范效应。

当日会议签约仪式。 赵桂华 摄当日会议签约仪式。 赵桂华 摄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轻量化局局长席利格博士带领企业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并做主旨报告,同时带来巴符州轻量化局辖下1000多家轻量化研究机构、工程公司和制造企业的合作愿望,寻找中德合作的巨大商机。国内来自车辆、船舶、高铁、飞机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各自介绍在轻量化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展现轻量化技术在中国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