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年度郎朗钢琴广场室外演出完美结束“郎朗钢琴广场·玖伍演出季”将于本月下旬启幕

  

  资料图片

  2017年的这个夏季,沈阳人的傍晚生活多了一项美好而惬意的节目——到郎朗钢琴广场去欣赏钢琴曲。自今年8月,郎朗钢琴音乐广场迎来首场演出开始,两个多月来,几乎每晚沈城市民都可在绿荫碧水的美景之间,欣赏优美动听的钢琴曲。即日起,本年度郎朗钢琴广场室外的演出将告一段落。10月下旬起,将在位于太原街的玖伍文化城,开展“郎朗钢琴广场·玖伍演出季”活动。演出季即将启幕,敬请期待……

  全国首个以钢琴演奏为主题的文化地标

  今年,沈阳市又增添了一座标志性建筑,那就是位于浑河和平段和平体育公园内的郎朗钢琴广场。钢琴广场的建成,提升了沈阳城市文化内涵和艺术品位,通过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理念,打造全国首个集公益性、标志性、亲民性于一体的,以钢琴演奏为主题的重要文化地标。

  钢琴广场占地近3万平方米,于2017年6月13日开工,8月7日正式启用。先后通过《沈阳晚报》等媒体的社会征集活动选定位置,并通过媒体征集确定了钢琴广场名称为“郎朗钢琴广场”,必演曲目以及主题雕塑的样式等,充分体现了市民的群策群力和热情参与。

  这个夏天有3万人次在钢琴广场欣赏美曲

  自8月11日首演开始至10月8日,在郎朗钢琴广场上共进行了正式演出46场。另有接待性演奏和直播演奏等20余场。累计接待嘉宾和观众3万余人次。演出形式以钢琴独奏为主,助演、合奏为补充。在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等重要时点,钢琴广场都举行相应的主题演奏会。

  据介绍,钢琴广场的演奏者,由自愿参与、无私奉献的文化志愿者组成。他们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具有国际赛事经验的“钢琴家”。

  演出季期间,钢琴广场先后接待了俄罗斯远东媒体、正和岛全球创新大集等会议或活动的来沈嘉宾,以及来自贵州、新疆、江西等全国各地的嘉宾和观众,获得参观者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沈阳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尤其是8月17日,著名钢琴家郎朗来到钢琴广场演奏,为主题雕塑揭幕,并将钢琴广场的故事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同时,国内外主流媒体多次对钢琴广场进行报道,央视《还看今朝》、辽宁卫视《旗帜引领振兴》等栏目进行专题报道。郎朗钢琴广场日益成为讲沈阳好故事、传播沈阳好声音、树立沈阳好形象的重要平台。

  精彩继续本月玖伍演出季即将启幕

  因天气原因,郎朗钢琴广场从即日起不再进行室外演出。本年度郎朗钢琴音乐广场室外的演出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精彩的演出不会停止。在郎朗钢琴广场上演出用的钢琴,将搬运到位于太原街的玖伍文化城。“郎朗钢琴广场·玖伍演出季”即将于10月下旬启幕。演出活动将持续到次年的5月,将继续为沈城市民献上精彩动人的钢琴演奏。